秋瑟

不常上lof

【柯学入侵三次元】柯学社死进行时(4)

  

世界意识发现自己干不过源千穆,准备用最后的力量送千穆和他在乎的人社会性死忙,社死也是死亡嘛!

可以会有平行世界和论坛特供画面,真假靠观众自行判断。主要是迫害向。

普普通通观影体,自割腿肉保平安,跪求各位大哥把饭炫我嘴里!



       看着被影院打击迫害到众叛亲离的安室透和赤井秀一,剩下的人心里有了一些猜测——这个影院,不会就想把他们最社会性死亡的情节放出来吧?


  看看那两个人目前的惨样,他们宁愿真的去世都不愿意被人看到那么丢人的画面啊。


  


  “不要放我的不要放我的不要放我的。”萩原研二紧张地碎碎念,手里还画着十字,可惜上帝注定不会保佑这个临时的信徒,在他绝望的眼神中,新的画面出现在了屏幕上。


  他近乎麻木地看着画面上的那位勇者,进入数码宝贝培育所,发出了申请表。


  


    小朋友,请写下你的名字:


  他稍作沉吟,打下了四个字:


  萩原千穆。



  

  “萩原千穆!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不知道研二你竟然有这么大的胆子哈哈哈哈哈你真的没被小千穆打成饼吗!”他的亲亲幼驯染最先爆笑出声,一边大力拍击着他的肩膀一边笑弯了腰。


  被他们刚刚开玩笑说是变态的降谷零也毫不客气地开始嘲笑起这位敢于给自家同期换姓的勇者:“想不到啊萩原,你竟然想让小千穆成为你家的人?”


  源景和源一倒是没敢这么明目张胆地笑出声,毕竟改名换姓的人也不止萩原千穆一个。


  萩原千速虽然没有坐在这边,但是当她看到“萩原千穆”几个字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家蠢弟弟一定要遭到报应了。


  君不见,前面的赤井秀一和安室透都是什么样的结局?看来自家弟弟也逃不出这一劫了。


  弟弟,不是姐姐不想救你,是你作死的能力实在太过出众了,阿门。


  


  贝尔摩德在思索。


  她在思索这个空间是不是想气死她。


  从赤井雪莉再到敢和boss玩囚禁play的蹦跶警犬,再到这个想给boss换姓的警犬,她每看一个血压就开始挑战新一轮的巅峰。


  原来boss之前一直说自己高血压就是这个感受吗,她现在也感受到了那种高血压的窒息感。


  所幸高血压的人不止她一个,边上的琴酒看上去也在爆炸边缘徘徊。


  ——放弃吧,琴酒,黑泽千穆一点也不好听,源阵也是。她满怀恶意地想。


  


    阿古语气莫名有些古怪:“那个,阿源,这个申请你还是先看看吧,就...答应我不要冲动!”


  千穆挑眉:“嗯?有什么好冲动的,内容有问题吗?”


  ...


  千穆带着一点疑惑打开申请表,略微看了看...


  “...”


  他挪动鼠标,把申请表滑倒最开头,一行一行,重新认真地看了一遍。


  


  萩原研二大气不敢出一声。


  千穆的表情他看不懂,也希望自己不要看懂。


  哈哈哈他只是皮一下小千穆怎么会在意呢哈哈哈。


  但是想到自己发出去这份大逆不道的申请后所遭遇到的一系列堪称神秘事件的糟心事,再想到在小千穆面前完全不懂事儿的科学理论,他大概知道这些都是怎么回事儿了。


  猫,是一种记仇的生物。


  ——某些红毛boss猫更是其中翘楚。



  

    “唔,又是故意捣乱妨碍培育师工作的无聊人士啊,阿古,老规矩,把他的网断了,放黑名单里关个十年八载,深刻反省了再放出来吧。”


  “咦咦,以前的黑名单不是最久也只有十天吗?”


  “阿古啊,熬夜做实验真的辛苦你了,你看你,记性一下子变得比我还差,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十年哦,一天没多,一天也没少。”


  


  十年!


  工藤新一忍不住用敬佩的目光看向已经石化的萩原研二。


  “萩原警官...十年,真的辛苦你了。”


  在这个有数码宝贝,数码世界高度发展的世界被禁网十年,这是个什么概念?


  ——基本可以说是被剔出人类社会十年了。


  江崎源看上去多恐怖一人啊,萩原警官还敢捋虎须,这份胆气他工藤新一自愧不如。


  


  在萩原研二绝望的眼神中,众人观赏到了以下诸如:


  显示器突然黑屏,满电手机突然没信号,点的外卖莫名其妙被改动信息只能看着外卖被别人吃掉等一系列惨状。


  再看着萩原研二试图借用别的办公室电脑,然后走到哪里哪里的电脑就死机的壮观景象。


  警视厅一些经历过此场景的人忍不住再次给与萩原警官同情的目光。


  原来那天那个堪称电子产品杀手的萩原警官是这样来的!


  那天警视厅的电脑还在此事之后被紧急大修了一波,然后维修人员诧异地表示这些电脑什么问题也没有。


  虽然事情的真相已经浮出水面,一切竟是萩原警官皮一下后遭到报复,但改不了这件事已经作为警视厅十大未解之谜流传了下去。


  ——顺带一提,还有几件疑案包括但不限于松田警官和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之间的爱恨纠葛、克托尔顾问究竟是死是活。


  等到后勤处的机龙兽都不待见萩原研二的时候,萩原研二已经放弃挣扎了。


  大不了等下自己和零一起去蹲墙角,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小千穆,你好狠的心啊!


  


  伊达航故作正经地握紧拳头,但谁都能看得出他脸上憋不住的笑意:“我知道千穆记仇,但我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记仇。”然后拍拍萩原研二的肩膀:“研二,安息。”


    就连娜塔莉都看不下去了,给萩原研二递上了一张手帕。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而另外一边的boss可靠的左膀右臂则看着这一幕则心情舒畅。


  尤其被迫害了一波的琴酒,看着这只不识好歹的警犬被自家boss反将一军,常年不动的嘴角都微微上扬了几个像素点。


  该!就该这样!


  


  画面继续有条不紊的播放着,转而来到了警视厅告诉萩原研二酒店有炸弹。


  原先还在笑着的警官们一下子严肃了起来。


  他们看着这个男人在组员崇拜的目光中披上厚重的防护服,如同过去每一次一样,走向炸弹。


  工藤新一收敛起之前看到萩原警官被江崎老板捉弄的笑意——不管萩原警官与江崎老板之间这些打闹有多好笑,看上去萩原警官被戏弄有多凄惨,但他确实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配得上那枚闪耀的樱花徽章。


  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炸弹面前,奋不顾身。


  


  松田阵平没有说话,他颤抖着手想要拿起香烟,却发现自己的烟莫名其妙消失了。


  他看着萩原研二盘着腿坐在炸弹前,闪烁的红光照耀在这张熟悉的脸上,虽然知道萩原研二现在还好好的,但担忧的心情却丝毫没有减少。


  以他拆弹组双子星之一的眼光,当然能看得出这个炸弹的水平有多么高超,是他从未见过的样式,结构复杂到他和眼前这个混账一起上才有机会在时限之内解决的程度。


  


    “喂喂,呼叫小阵平,呼叫外援小阵平——开玩笑的,这时候怎么可能让你过来啊。就算你这时候刚好做了个灵异梦,梦到我在这儿念叨,也千万不许过来哦!”


  “...还是得拼一拼啊,万一成功了呢。”


  


  松田阵平僵硬地转过头,看向自己身边现在还胳膊腿儿齐全的幼驯染。


  萩原研二低声笑着:“我做过一个梦,梦里我在这件事发生的七年前就被炸死了。”


  他换了个姿势坐着:“那次我们一起喝酒,”他指了指伊达航和自己,“你俩都说了,你们也做过类似的梦,你梦到自己被炸死在摩天轮上,班长梦到自己出车祸意外横死。”


  这些梦里的他们早就迎接了死亡,而梦里的他们和现在他们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拥有了一个名叫源千穆的好友。


  小千穆是一个不能用科学去解释的男人,而这个地方也不是,早就被萩原研二扔出去不知道多久的三观的碎片开始提醒他:这个地方应该与小千穆很有关系。


  结合最开始那个世界意识说的话,小千穆厉害着呢,不用担心,也许小千穆正在幕后把控着这里。


  萩原研二一边心里冷静地想着这些,一边看着屏幕里的自己无比标准地用最好的状态拆除炸弹,手稳稳当当,不负王牌的称号。


  直到最后一根红线。


  影院里安静无声,尽管这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当事人也完完整整地坐在大家中央,此时此刻的氛围依旧凝滞地可怕。


  


    并不洒脱也没释然的男人闭上眼,努力安详地等待....


  ...


  萩原警官后知后觉,此情此景非常不对劲。


  他懵逼地睁开眼,定睛往自己刻意回避地倒计时上一看——


  显示倒计时的荧幕,大概在很久很久以前...赤红数字就停在了30,再没有动过。

 


  众人鸦雀无声看着萩原研二对着炸弹动手动脚。


  然后这颗很不寻常的炸弹以蜗牛爬一般的速度,五分钟内倒数了五秒。


  


  “江崎老板真是,嗯,童心未泯啊。”小兰干巴巴地称赞了一句。


  很明显,正常炸弹犯哪里整的出这么独特的炸弹,再考虑到被江崎老板“报复”的萩原警官之前所经历的一切,很明显连同这颗炸弹,都是江崎老板的手笔。


  其实小兰更想用什么恶趣味这样的词汇,但是她的第六感隐隐约约警告她不要说出口,要不然会落到和眼前的萩原研二一个下场。


  萩原研二回头再看这一幕,也是一言难尽。


  小千穆!你好幼稚!


  他心里头恶狠狠地想,但是明面上什么也不敢说,他总觉得某只小心眼的猫应该也在暗中观察,要是这话说出来,指不定一出去就是加刑十年!


  安室透可算松了口气,就算是隔着屏幕他都感受到了那颗炸弹带来的威慑力,即使是身为拆弹王牌的萩原都束手无策,要是那枚炸弹不是千穆安排的话,可能现在身边那个现在还能活蹦乱跳迎接社死的家伙,就真的只能躺在六尺之下看他们了。


  “千穆他真的好幼稚啊。”无知无觉的安室透吐槽道,“哎,景光你捂我嘴干嘛唔——”


  “没救了,等死吧。零,下次扫墓我会带着花来看你的。”诸伏景光一脸圣光,眼前的降谷零好似在说出那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提前进坟了。


  诸伏景光看到他一提到千穆,就预感不妙,可惜还是没能拦住自家幼驯染自寻死路的步伐。


  笨蛋!你还没看出来吗!小千穆很可能就在后面看着你啊!


  他和萩原研二对视了一眼,二人眼中是一样的凝重。


  小千穆是被那个世界意识禁锢住了吗?


  


  “幼稚?”源千穆重复了一下安室透这个倒霉孩子的话,将这个词放在唇舌间重复咀嚼。


  世界意识身旁的裂缝越加多了,光亮也比之前暗了许多,看来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


  “降谷零。”他语气十分平淡,但心中想要打死这个冤种同期的怒火伴随着血压却一路飞升。


  “很好,特别好,”源千穆脸上挂上了笑容,“看来之前的场景你还不太满意是吧。”


  影厅中的降谷零作为卧底的直觉终于被触发了:“嗯,好像有人在看我?”


  他不动声色地扫视周围,那道视线给他的感觉很危险,可是琴酒和贝尔摩德那边也没动静,到底是谁呢?


————tbc————

文笔不足写的好烂,琢磨了许久还是觉得很平淡,先发了吧

评论(22)

热度(56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